在剛剛結束的比賽中出現(xiàn)了一次引發(fā)廣泛討論的禁區(qū)內(nèi)的疑似手球事件。賽后,專業(yè)的判罰分析機構對該次事件進行了詳細的解讀,認為當值裁判未判罰點球的決定是正確的。
該機構指出,回放鏡頭清晰顯示,防守球員梅迪納在試圖封堵對方傳球時,身體正處于失去平衡并倒地的過程中。在倒地時,皮球確實接觸到了他的手臂。然而,判罰的關鍵依據(jù)在于兩個核心要素。
首先,梅迪納的手臂位置被判定為“落向支撐點”的自然動作。在滑倒倒地時,球員的手臂會本能地伸向地面以支撐身體,這是一種維持平衡的保護性動作,而非有意擴大防守面積去阻擋皮球?,F(xiàn)行的足球規(guī)則對于這種屬于身體自然移動過程中的無意手球,通常不予判罰。
其次,此次觸球被明確認定為“反彈球”。皮球是在先擊中梅迪納的腿部或身體其他部位后,發(fā)生變線,再反彈到其處于自然位置的手臂上。這種情況同樣通常不被視為手球犯規(guī),因為球員在極短的時間內(nèi)無法對不可預測的反彈球做出反應和規(guī)避。
綜合“自然位置支撐身體”與“來自近距離的反彈球”這兩點,判罰分析機構的結論是,此次接觸不構成手球犯規(guī),裁判不判罰點球是一次準確的裁決。這一分析也強調(diào)了現(xiàn)代足球規(guī)則更側重于判斷球員的意圖和手臂是否處于不自然的位置,而非簡單的“球打手”就構成犯規(guī)。